寒假時去了冰島當個人志工,相信冰島是許多人旅遊夢想名單當中不可或缺的國家,所以今天來和大家分享我去冰島做志工的經驗!

申請過程需填的資料懶人包:

(一)申請時:個人資本資料、申請動機、梯次前三志願、想去那學到什麼等等問題的一份文件(需打英文)

(二)媒合成功後:comfirmation letter

(三)媒合成功後:flybus voucher

我是透過Vya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Vision Youth Action) 這個國際志工組織申請冰島個人志工的,

申請的過程其實還蠻容易的,只需要填資料,告訴他你的申請動機,確認你的英文能力是ok的,

然後填自己梯次的志願,基本上這些都完成然後把資料寄mail過去後,Vya就會幫你跟冰島方的志工組織Worldwide friends媒合,

媒合成功就會告訴你你上的是哪個梯次,我上的就是我的第一志願,

當初選的時間是2/20-3/2,不過我提前兩天到冰島,所以總共在冰島待了十三天。

選日期其實蠻重要的!!我離開的那天有見到下一批冰島志工的團隊,一半以上都是日本人,因為學制的關係,3月過後日本還在放寒假,

很多其他國家的人早就都開學了,所以我去做志工的時間應該是最後一批由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組成的志工團,

不過我當初時間是亂選的,所以蠻幸運的哈哈。

如果希望能認識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的人,時間要慎選喔!

而媒合成功之後還要填兩個東西,一個叫confirmation letter,(要回傳)

在某個期限內跟Vya說你的來回班機時間,還有如果有什麼特殊需求或有什麼話想傳達給冰島方,都可以寫在裡面。

另一個是flybus voucher,(不用回傳)

因為從冰島機場到市區大概一個小時的車程,flybus就是機場接駁的巴士,

只要在voucher上填自己的姓名跟梯次即可,到時候買flybus票的時候就有50%的discount。

不過要切記,要把voucher印下來,而且要印兩張,這樣才會來回都打五折,因為他會把voucher收走。

而買票時你只要跟賣票員說想去city hall,他就會給你特定顏色的票,

一開始大家會先上同一台大車,到中繼站時會依照你拿的票顏色不同,分配大家到不同的小車上,

有些人會繼續留在車上,不過要去city hall的話記得在中繼站時是會下車的喔。

志工團的領隊會在營期的第一天早上在city hall接人,所以我前兩天來是住在city hall附近的airbnb。

這就是申請流程囉,再來正式進入志工工作內容的分享!

 

我去的城市是冰島的首都雷克雅維克,

志工地點是近郊山上的一個小木屋,也就是我們落腳的地方。

IMG_4291.jpg

IMG_6885.jpg

老實說與其說它是志工營,我會說我們比較像去了一個體驗營,

我們真的比較像去那體驗當地生活樣貌的遊客,

跟遊客唯一不同的是我們用一個更特別的方式去體驗。

其實我去有點小失望,因為我不覺得我們是志工,

把廚餘拿去餵餵雞,不算做什麼志工吧哈哈。

IMG_4288.jpg

這是雞舍

(會失望也是因為之前有參加過另一個國際志工,在大阪山上,

這個志工就真的完全在做志工,超級累人但超級值得,

我之後再補一篇日本志工的嘿嘿。)

我們有做像志工的事情就是我們有去一所小學介紹自己國家的能源使用狀況,

我們為此做了看了一些影片也做了ppt,這就是一個小巧可愛的presentation。

presentation完後我們問他們有沒有問題想針對議題問我們,

結果他們也蠻踴躍在跟我們討論一些蠻深的環保、能源使用問題,我覺得他們很棒!

IMG_4584.jpgIMG_4582.jpg

學校環境

冰島小學生看到來自世界各地不同的人其實蠻興奮的,

印象很深刻的就是有幾個小妹妹超喜歡韓國偶像團體,

一直找其中兩個韓國夥伴問偶像團體的事,還問他們:

「你們會講韓文嗎?」

「當然會,我們是韓國人哈哈哈」

「那你們可以講幾句韓文給我們聽嗎?」

「(韓文的你好等等問候語)」

聽完之後他們一邊尖叫一邊跳來跳去,

韓流居然紅到冰島去啦哈哈,超級酷。

關於申請流程和志工內容大概是這樣啦!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在底下留言問我,我很樂意回答:)

arrow
arrow

    屎咪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